Placeholder canvas
Generic selectors
Exact matches only
Search in title
Search in content
Post Type Selectors
Search in posts
Search in pages

Go Home

China Chapter

China chapter

系统动力学 中国分会

EVERYTHING IS CONNECTED.

王其藩

系统动力学是一门分析研究信息反馈系统的科学,也是一门认识系统问题和解决系统问题的交叉性、综合性学科。

邱昭良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了各种系统的世界里面,与系统密不可分,为了更好地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与发展,我们就需要具备系统思考的智慧。事实上,对于各级管理者来说,系统思考是应对无所不在的动态性挑战的必备核心技能。我在多年企业管理实践中,深切地体会到了系统思考的威力,也开发了一系列实用的方法与工具,包括“思考的魔方”、“思考的罗盘”、“环形思考”等,通过图书和培训,让数十万人接触或掌握了这一方法,其中相当多成功案例令我感动。这也激励着我努力前行!

黄逸珺

借助仿真软件工具展现系统要素之间的结构关系,它真正的价值不在软件和变量的函数表达式,而在于如何识别、刻画这些变量及其关系,在于系统动力学用户的专业、严谨和系统思维,所以,系统动力学是管理决策辅助工具,它强调系统科学的全局辩证思维模式,强调管理科学的多要素协调优化方法,可用于个人、团体,组织和社会系统。

sponsors 赞助方及主办单位